S. Asche

我是无聊,我是虚无,我是幻影 我是无意义的灰烬,在幻想背面存活。

·涉英·[关于鸽子,十封情书,以及我想你]

·书信体

·印象花是[蓝色风信子]——就像见到你那样开心

·私设毕业后涉到意大利交换学习,英暂停偶像活动踏上旅途寻找更多自身的“意义”,并且等弓桃毕业

·只是想尝试写情书。


(废料碎碎念)

·清理备忘录产物,去年十一之前上脑产物。

……结果十一之后就因为学习太忙压力太大精神崩溃写不出东西并且活不过来了,现在都快忘了当时想的是什么了……

太难把它写完,但我觉得就这样把它遗忘在备忘录实在是太可怜了……

—————————————————————

昨日敬相遇。

今日敬思念。

明日敬重逢。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更多的离别了。


                                                   ——写在信封背面


·第一封信·

伟大的皇帝陛下,

  早安,午安,或者晚安!

  您的小丑终于在罗马的土地上漫步了!可大街小巷里那些拥抱彼此几百年的石头们,居然成群结队地嘲笑起了我的孤独!

  ——我形影单只,孤苦伶仃,我垂头丧气,不知所措……昏暗的夜灯下我遇到了一个失意的记者,他的悲伤因美丽的公主不在身旁。我们该一起去畅饮几杯苦涩的黑啤以排遣心中的寂寞!

  请您千万不要责怪您的小丑!即使我知道,我了解,我明白,我们并没有分离多久。不必多言,我明明知道的!昨夜我在人群中与你吻别,分明是我——是傲慢而任性的小丑绝情地抛下了您,追逐着夕阳的身影而去!可我就是如此的思念您,远比我能对您说出口的多的更多。

  您看,旅途的开端如此令人焦灼难耐!

  希望你今天的手术顺利,英智。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在为你祈祷,读这封信时的你一定是健康而完整的。

  在您最需要我的时候离开令我不忍,令我心碎,可我又不得不出发。我想要陪伴在您的身边,我希望在你睁开眼时第一个出现在你的面前。想必姬君现在获得了这个殊荣,然后是右手之人和执事君,转校生……大家,那些人,你的朋友们。这可真是令人嫉妒!丑恶的嫉妒令玫瑰色的人生黯然失色!我甚至无法再赞美它……我多想握住您的手,与您合唱一首歌,为您泡上一壶上好的红茶,与您一同为花园的玫瑰染色,坐在海湾里摇晃的小船里为您描绘银河与星空,坐上热气球融化在朝阳里。但在此,只有我可爱的鸽子们好奇地歪头看我写下一切,尖尖的喙轻啄我的手,想要找出那么一丁点儿面包屑来。

  您的日日树涉只能拜托拉芙尔替我守护着您。您喜欢她吗?这孩子很漂亮,我很喜欢她的眼睛。只要您想,拉芙尔将在任何时刻不惧风雨得替您召唤您的小丑!她健康矫健,傲慢又顽皮,擅长翻跃高山大海,追逐着世界上一切美的事物而去,譬如您或者美妙的星星。请随意使唤她!

  但我亲爱的陛下,您的小丑有一件事必须向您强调,适量的运动与合理的饮食有助于保持鸽子的健康,还请您不要擅自给拉芙尔喂更多的食物了。您看,您必须为墨丘利负责,他已经快比热气球更胖了,您究竟给他喂了些什么?我本来想让墨丘利负责我们之间的通信。这都是您的错,陛下。虽然罗马本地鸽子的肥胖程度也令我颇为惊异,您一定不能想象……或许他们能成为好朋友。但英智,良父严师,你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以身作则,对孩子们负责。

  明天就要开始学习新的技艺了!磨练技艺的旅途一向令人期待令人向往令人惊喜!您的小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不知道一切会不会像在梦之咲的这我永远无法忘怀的三年一样令人愉快呢?我无法睡去,乘着月色夜游,伏在花台边写信,我恨不得在小巷的每一块石块上走过直到阳光来临!

  还会向您寄信的,去斗兽场,许愿池,万神殿,在走过罗马的每座山丘后向您书写一切的风景。请您挂念着我,期待着我的来信。

  再会,我亲爱的皇帝。你在我的心中。

  XXXX.6.18

您忠实的小丑日日树涉


[附:日日树涉自拍的照片。在某个广场的喷泉,他坐在那里,头顶一只鸽子,身上落着几只鸽子,脚下围着一群鸽子。那些鸽子胖到甚至看不见脖子。]

  [附:两支花玫瑰。一支红色,一只白色,明明是永生花,却像新鲜的盛开的花一般娇艳。凑近的话可以闻到日日树涉惯用的香水味。]

[附:一包意大利欧元硬币,每种面值各一枚。硬币上有水浸泡的痕迹,大概不是……从许愿池捞上来的吧。]




·第二封信·

我的涉,

  我看到了你的文字。

  信或许确实是不同的,我在读它,指尖划过一个又一个字,仿佛你就在我身边。我离你如此的近,胜过过往的每一个瞬间。

  涉,我要控诉你,你这个傲慢的人,竟然敢质疑至高无上的皇帝,非常过分,不可饶恕。必须强调,我才没有给墨丘利喂过量的饲料,更没有分给他蛋糕屑和点心。会长胖绝对、完全、肯定是墨丘利没有按时按量练习飞行的错。我们的漂亮姑娘拉芙尔不会随意发胖的,飞越那么远的路来到我身边,她理应得到奖赏。

  托你诚挚的祝福,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但只能躺在病房里修养的一个月实在是太无聊了。我想象着你的旅途,我总是在等待,而你却想要去追寻。那么现在,蝉时雨吵闹正盛,我要走进盛夏穿透树叶的阳光里,踏上自己的旅途了。你看,虽然我们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仍会赶上你的脚步。

   我正和敬人,弓弦还有可爱的桃李在奈良和京都经历着美妙的假期。穿着浴衣,踩着木屐,撑着纸伞在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上散步,有趣极了,踏踏的声响令人倾心。涉,你之前会这样出门吗?普通人家的夏天是这样美妙的东西吗?突然想听听敬人念经……像通的高中生一样生活,呵呵……虽然我们已经是只活在梦之咲的传说中的老头子啦。但苹果糖没有你的份,炒面没有你的份,鲷鱼烧和章鱼丸子也没有你的份。作为你随意诬陷皇帝的惩罚,我要丢下你,独自踏上旅途。

  你喜欢鹿吗?你一定会喜欢鹿的,奈良有鹿,遍地都是鹿,温驯,可爱而美丽的鹿,那些鹿水汪汪的大眼睛简直和桃李一样令我心生爱怜。可爱的桃李给一只小鹿喂了鹿仙贝,结果被小姑娘追着舔着跑了一路,泪眼婆娑得向弓弦求救,结果迎面对上了弓弦跟拍的相机。敬人也很受鹿先生们欢迎,究竟是为什么呢……哎呀呀,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玩,比如说在出其不意的把他推下泳池……

  今夜我们遇到了Knights五人,听说他们参加了祭典的活动,意外和我们住在同一家酒店。弓弦兴致勃勃地提议枕头大战,二年级时的修学旅行玩得那么开心的吗?真是让人心生嫉妒…既然如此,围攻敬人就是极大的乐趣了。桃李和弓弦当然是跟随着我,月永君一如既往地不给面子,居然大喊着该死的天祥院加入了敬人的战线,连带着濑名君和鸣上君一起追了过去。小~凛倒是打着哈欠,说什么小英真可怜都没人帮他然后直接把枕头糊到了濑名脸上。……真过分,我可是梦之咲的皇帝,皇帝怎么可能输给小小的右手之臣,难道他还能联合骑士王再一次革命吗。司那孩子太可怜了…一边和桃李对打一边被月永君叫喊着的おちゃん你居然背叛我从背后偷袭……最后心力憔悴,倒在了被窝里。

  至于结局?无须多言,皇帝自然是战无不胜的。

  我好像遗忘了疲惫。好像在你到来之后的这几年,悲伤的时代逐渐离去。即使此刻你不在我身边,我也不再觉得寒冷寂寞。可我仍希望你在。

  七月正逢祗园祭,我们有幸参与了山鉾游行,话说回来……敬人还是没有穿新年时答应的兜裆布。还有五山送火祭和烟花,夜里我们到鸭川纳凉床闲逛,敬人不准我喝酒,一如既往念念叨叨像个老妈子。虽然秋夜里缺了鸭川胜景的夜樱,但河埂上仍有很多人。他们三三两两在那里,铺上广告纸席地而坐,脚边摆着几袋子啤酒谈天说地。流水喧哗,隔绝了身后仅仅一条街远的酒池与人间繁华,人眼中话语间烟头明灭。堤坝上有几个人弹着吉他在唱情歌,他们点了几支蜡烛在身边松松地围成一圈。暖橘色的微小火光明暗摇曳,我看得清他们拨动弦的手,却看不清再向上隐藏在黑暗中的脸。歌声低沉而温柔的流淌着,其实唱法不是那么专业,但那时我想起了你,还有你唱过的那些歌。一个面色深沉的英国人来借打火机,虽然没有帮到他,但他仍用树叶为我吹了一支曲子作为答谢,他说与我相遇便是有缘。他说我身边看上去少了些什么,大概是某个我正在思念的人。树叶吹出的声音其实单调而干瘪,像去年夏天在花园露台你教我时,我第一次吹的口琴。

  岚山竹林,嵯峨野,龙安寺…我走过了很多地方。日头偏西时从溪水边走过,我能看到自己的倒影,周身环绕着温柔而模糊的光辉。

  万物皆美。

  应见未见,如此之多。

  而此时我独独想着你。

  我忽然想听听你的声音,我的涉。

XXXX年7月14日

天祥院英智,在旅途中


[附:一个蝉蜕。英智住院时在窗口的树枝上捡到的。]

[附:鹿仙贝。……难道是要让日日树涉尝尝吗?]

[附:一只竹笛。笛尾雕刻着一只小小的鸽子,没有树叶的话就用竹笛代替吧。]

[附:蓝底,仙鹤报恩纹样的手工油纸伞。仔细看的话有笨拙得可爱的小失误。]

[附:京都小巷风物明信片若干。是我所见,望你同行。]



评论 ( 9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 Asche | Powered by LOFTER